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发改委专家预计2005年中国经济增长将达9.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09: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阮煜琳)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陈东琪二十一日在北京举行的“二00五中国(北京)国际不动产高峰论坛”上表示,预计今年中国经济的增长速度可以达到百分之九点二左右,由于最近三年中国经济连续达到了百分之九以上,预计“十五”期间中国经济的增长速度在百分之八点八左右。

  陈东琪说,近年来高速发展的中国经济在全球越来越受到瞩目,中国经济对世界经济
增长做出了巨大贡献,而且中国也在世界市场上也获得了良好的发展机遇。

  陈东琪表示,五年来

中国经济快速运行,投资、贸易都表现出快速的发展势头,期间也有下调和波动,如在非典期间中国经济出现了季度性的下调与波动,但就年度来讲,中国经济还是呈现出稳定发展的势头。“十五”期间中国经济出现过过快发展的趋势,中国政府通过微调的方式进行调控,保证了“十五”期间中国经济没有出现大的失衡,也没有出现全局性的过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3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