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只能做饲料 深圳市首次对回收月饼作明文规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11:0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宋元晖) 前日,深圳市卫生监督部门发出通知,要求全市范围内各月饼生产和经营单位回收上市未销售月饼,并不得用于再加工。那么回收的月饼该如何处理?深圳市卫生监督部门昨日表示,回收的月饼将统一用做动物饲料等非人食用处理。这是深圳首次对回收月饼处理作出明文规定。

  每年中秋一过,如何处理已经上市但未销售完的月饼都是一件令月饼生产、经营企业
头疼的事情。深圳市卫生监督所有关人员昨日表示,政府部门已明确作出规定,各单位回收后在中秋当天可以灵活将月饼当做员工福利下发,之后回收的月饼将统一用于动物饲料等非人食用方面。

  深圳市有关部门表示,由于往年中秋后都会剩下不少未销售完的

月饼,所以在今年中秋之前,政府已提醒各生产企业应从市场消费能力考虑适量生产。“从目前统计来看,各生产月饼企业剩余的数量并不多,所以对企业而言利润损失不大。”市卫生监督所还表示,对于食品生产企业,市民食品卫生安全应该是首先考虑的问题。

  据了解,大多数的月饼生产、经营单位对此规定也表示赞同,愿意将回收月饼相对低价卖给动物饲养机构当饲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4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