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 正文
 

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3300多展位全部落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22:32 新桂网-广西日报

  新桂网南宁9月20日讯(记者喻媛媛通讯员覃孟生)记者今天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获悉,第二届博览会共设展位3300多个,目前已全部落实到位。共设室内展厅16个,比首届多6个。会展中心一层将安排国家专题、国际经济合作、先进适用技术3个展厅;二层是商品贸易专题的12个展厅,其中4号、5号、6号3个展厅作为东盟商品馆,其余是:7号展厅为电子电器、8号、9号展厅为机械设备、10号展厅食品加工及包装机械、11号展厅汽车及配件、12号展厅摩托车及配件,13号展厅五金建材、14号和15号展厅轻工工艺和食品,行政综合楼的
16号展厅是农产品、食品。

  招商招展效果好于首届

  截至9月19日,境内外申请报名企业2225家,申请展位3920个;已经确认参展企业2145家,落实展位3141个。其中,东盟10国和境外其他国家、地区的确认展位数将超过800个,比去年增加21.7%。国内共安排企业1059家,使用展位2092个(含“魅力之城”北京市的展位)。展品种类排前三位的是:轻工工艺(约占38.9%)、农产品和食品(占约30.7%)和小机电设备(约占8.9%)。已确认专业观众达5000多人,其中国外专业观众超过2000人,预计国内外参会客商将突破20000人。这一情况要好于首届。

  已征集到国内投资项目5145个,其中,招商引资项目4882个,“走出去”项目263个。招商引资项目数位居前5名的省区是:河南(565)个、安徽(414个)、江西(409个)、天津(348个)、广西(359个)。“走出去”项目数位居前3名的省区是:广西(27个)、河南(13个)、北京(7个)。东盟和其他国家、地区投资项目已征集到713个,包括印尼100个(国家基础设施建设招商项目),越南138个、菲律宾69个,泰国12个,柬埔寨12个,文莱10个,日本10个。

  本届博览会还按一定比例调整专业观众,以保证参展效果。同时控制非专业观众的人数,在现场提供优良的交易环境和洽谈环境,给参展商与专业观众提供一个专业化、规范化、科学化的交易、洽谈环境。

  网上招商效果明显

  今年,南博网增设了项目对接系统和贸易配对系统,实现了项目管理、商品管理、展前预约、展中洽谈等功能,为参展参会商提供有针对性的预约撮合服务。针对网上招商工作,集中技术人员专门开发了网上报名系统、证件申请系统、接待管理系统和后台管理系统等四大研发系统,为参展、参会客商提供报名、证件办理和接待一体化服务。还增设了中文(简体、繁体)、英文、印尼语版、越语版和泰语等多个语种的网页,解决了东盟客商浏览博览会和峰会网站的语言障碍。

  截至9月9日,通过网上报名参展的企业为296家,预定展位超过400个;网上报名参会303家;通过网络申请证件197家。与去年同期相比,除了数量大幅度提高以外,报名参展的企业质量也明显提高,其中参展企业增幅92.21%,展位增幅110%。

  南博网与泰国LandOfInvestment、香港贸发局、

马来西亚贸易促进机构等东盟及港澳台多家贸易、协会和商务网站建立合作关系,对宣传博览会、吸引境外客商报名参展参会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作者:喻媛媛 覃孟生

  (来源:新桂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