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王兆国20日表示中国工会组织四管齐下消除贫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22:2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20日电 (记者 雷敏 崔清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20日表示,中国工会致力于从四大方面入手消除贫困,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王兆国在此间召开的“2005经济全球化与工会”国际论坛上表示,贫困已成为困扰世界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长期以来,中国工会主动配合党和政府,致力于解决困难
职工的生产生活问题。 

  中国工会组织参与了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制定与落实,从源头上维护困难职工的合法权益。上世纪80年代中期以来,中国工会全程参与了《工会法》《劳动法》《安全生产法》《最低工资规定》《集体合同规定》等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制订。

  此外,工会还协助政府做好下岗和失业工人的再就业工作,开展职业培训和职业介绍,创办工会再就业基地,为下岗职工创业提供小额贷款。截至2004年底,各级工会通过多种形式和渠道,安置和扶持142万人实现再就业,完成目标任务的94.7%。

  通过兴办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实施送温暖工程、开展金秋助学、医疗救助等活动,中国工会组织建立和完善了困难职工帮扶的长效机制。仅2004年,各地帮扶中心共计帮扶救助困难职工350.7万人次,发放帮扶资金4亿多元。

  各级工会组织还建立了职工互助保障体系,开展职工互助补充保险工作,成为中国特色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的有机组成部分。截至2004年底,全国工会系统兴办职工互助保障组织3.3万个,参保人员2831.6万人。(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