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南宁整治投资软环境 “八公开”防范拖拉刁难野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11:27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郭燕群)昨日,南宁市召开整治投资软环境暨推行机关效能建设工作会议,提出办事“八公开”等立足建设服务型政府、改善行政机关效能建设的措施。据悉,此举是为改善南宁市投资环境中存在的行政机关办事效率低下、服务质量不高等问题。

  “八公开”即“公开办事内容、办事程序、办事权限、办事时限、办事结果、收费项
目和标准、监督投诉渠道、违规责任追究制度”。

  据了解,南宁市投资软环境建设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一些部门之间职能交叉、重复审批影响了办事效率;一些部门服务质量不高,或只收费不服务、只管理不服务;“吃拿卡要”和“乱收费”现象时有发生。此外,一些部门不依法行政、不按程序办事、优惠政策落实不到位等问题比较突出。去年,在市纠风办受理的客商投诉投资软环境方面的信访件中,经济管理部门、公用事业单位不规范行使行政权、管理权等成为反映最多的问题。

  在昨日的会议上,南宁市市长林国强强调,在今后的“投资环境建设年”活动中,要以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为主题,以解决执法不公、违规执法、野蛮执法为重点。

  如何为投资环境营造开放开明的政策环境?南宁市市委书记马飚指出,除要在行政机关和公共服务部门全面实行“八公开”制度外,还要进一步清理和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凡是没有法律、法规规定和经过自治区政府批准的收费项目一律取消。凡对外商开放的投资领域,均允许各种所有制企业进入。各项针对优化南宁市投资环境的优惠政策,要继续执行。同时,对在行政审批中滥用职权、刁难企业和利用检查权、执法权以权谋私的领导干部严肃处理等。据悉,目前,《南宁市委、南宁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整治投资软环境的决定(征求意见稿)》正在向社会各部门征求意见。

  作者:郭燕群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