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雷曼兄弟称中国出口前景不乐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11:09 经济观察报

   记者 方烨

  本报讯 虽然中国出口今年以来持续着30%以上的高增长率,但是雷曼兄弟公司对亚洲的最新形势分析报告却指出,中国的出口前景并不乐观。

  据日前中国海关公布的数据,8月当月我国进出口总值1256亿美元,连续6个月保持在
千亿美元规模以上,增长27.9%。其中,出口678.2亿美元,增长32.1%;进口577.8亿美元,增长23.4%,比7月份进口增速提高近10个百分点,是年内继1月份之后第2次增速超过20%。

  “经过深入分析,我们认为中国的出口势头并不像表面上那么令人鼓舞。”雷曼兄弟公司的报告这样写道。他们认为,中国出口强劲部分是由于与国外需求无关的特殊因素造成的。首先是中国国内的过度供给问题。“中国的生产者不仅不收缩产量,反而一直大量出口(少量进口),从而导致贸易顺差的膨胀。”

  中国进口的减少也透露着中国出口增速将趋缓的隐忧。今年前8个月,我国进口4154.4亿美元,同比增长14.9%。这一进口增长速度几乎比去年的36%下降了一半。雷曼兄弟认为,中国进口的下降正是因为“中国的经济正遭受过度供给之苦,进口的减少部分地解决了这一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