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审计署石爱中副审计长在浙江丽水考察时对《审计管理系统》建设提出四点意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11:01 审计署网站

  来源: 浙江省审计厅

  9月上旬,国家审计署石爱中副审计长一行在浙江省审计厅吴桂英副厅长陪同下赴浙江丽水等地,对审计机关金审工程一期《审计管理系统》集中部署(1拖N)模式运行情况和计算机在审计中的应用进行考察。

  石爱中副审计长听取了丽水市审计局《审计管理系统》集中式部署模式系统设计和运行情况的汇报,并到办公现场登录系统察看应用情况。他先后以一般审计人员、处长的用户登录该系统,一边操作一边询问了相关的技术问题,全面了解该系统的功能和审计人员的实际操作情况,重点了解该系统和现场审计实施系统的交互使用、市、县审计机关互动应用、审计机关内部各级人员之间的互动应用情况,抽查了现场审计实施系统上传的审计项目的资料,到计算机房了解服务器配置、系统安全保护及丽水市审计局与九县(市、区)联网等情况。石爱中副审计长还深入到缙云县审计局,登录该系统了解县级审计机关的应用情况。在考察过程中,石爱中副审计长亲切地和丽水审计人员交谈,并进行了审计业务指导。

  石爱中副审计长对丽水市审计局金审工程一期《审计管理系统》集中部署模式建设作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审计管理系统》建设提出了四点意见:

  一、高度重视,继续抓好建设。集中部署模式具有较多的优点,有很多地方、单位都有使用这套系统的意向。该系统建设十分重要,这是

审计署交给浙江的任务,要把这项工作当作大事来抓,有什么困难,跟省厅、署技术中心联系,省厅要在各方面给予指导和帮助。

  二、加快系统改造,加强系统运用。中软公司要在两个月内完成丽水市审计局提出的9个方面问题的优化改造,并交付丽水安装使用。结合“计算机应用年”活动和审计署6号令试点,对有条件的审计项目全部要进行该系统和现场审计实施系统交互使用,切实加强实际运用。

  三、进一步加强计算机培训。要全员培训、深度培训、经常培训,全面提高计算机应用水平和计算机辅助审计能力。重点是领导干部的培训,建议浙江省审计厅专门组织领导干部的培训。要继续开展计算机普及培训,强化计算机骨干力量培训,开展现场培训,进行经验交流,加深理解,促进运用。

  四、作好推广应用准备工作。两个月后我们将再组织一次检查,检查技术开发优化情况和丽水市审计机关的应用情况,要达到技术成熟、运用可行。省厅技术中心、市局、县局及中软公司要对这一系统作出完整、全面的总结,包括系统结构、技术功能的总结和系统运用效率、经验的总结。从年底开始,审计署将宣传、推广丽水的成果,现在到了足球比赛临门一脚的关键时刻,相关的准备工作要抓紧抓好。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