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朝鲜承诺放弃核武及现有核计划(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01:00 中华工商时报
朝鲜承诺放弃核武及现有核计划(图)
  【本报北京讯】第四轮北京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19日闭幕,与会各方一致通过共同声明,就解决朝核问题达成六大共识。

  声明一致重申,以和平方式可核查地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是六方会谈的目标。朝方承诺,放弃一切核武器及现有核计划,早日重返《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并回到国际原子能机构的保障监督下。美方确认,美国在朝鲜半岛没有核武器,无意以核武器或常规武器攻击或入侵朝鲜。

  声明说,朝方声明拥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其他各方对此表示尊重,并同意在适当时候讨论向朝提供轻水反应堆问题。

  
朝美和朝日承诺将采取步骤实现关系正常化。六方在声明中承诺,通过多边方式促进能源、贸易及投资领域的经济合作;共同致力于东北亚地区持久和平与稳定。

  六方同意11月上旬在北京举行第五轮六方会谈,具体时间另行商定。(20A2)

  美朝握手

  第四轮六方会谈在北京结束后,六方团长召开新闻发布会。图为美国代表团团长希尔(左一)和朝鲜代表团团长金桂冠(左三)在发布会上握手。新华社王建华摄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