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家税务总局 > 正文
 

汲取抗战精神力量 推动税收事业发展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 16:18 国家税务总局网站

  2005-09-19本网讯 图为 国家税务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钱冠林给抗战老战士颁发纪念章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之际,国家税务局系统各级各部门广泛开展慰问抗战老战士、老同志,向抗战老战士、老同志学习的活动,宣传抗战英烈的爱国精神和英雄事迹,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爱国热情。

  河北省国税局把华北抗日战场中武工队、雁翎队、地道战、地雷战、狼牙山五壮士等抗日故事印发系统干部职工学习;江苏、北京等地国税局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南京大屠杀图片展;湖北省国税局组织团员青年前往抗战老战士家乡,聆听抗战老战士讲述抗战故事;吉林省国税局向全系统抗战老战士、老同志印发了慰问信;四川省国税局组织省局机关50余名老同志参观了新落成的四川建川抗日战争博物馆,观看了《举起手来》的抗战电影,并为全系统232名离休干部和退休厅级老同志发放了《抗战歌曲精选》光盘。国税系统共有21个省(区、市)国税局通过上门走访的形式慰问本单位抗战老战士、老同志,7个省(区、市)国税局召开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专题座谈会。

  

国家税务总局分别在抗战老战士、老同志较集中的山东、河北两省国税局,召开了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大会,并举办了抗战纪念章颁发仪式。国家税务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钱冠林同志前往山东省为部分抗战老战士、老同志颁发了纪念章。

  钱冠林要求广大税务干部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

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要求,汲取抗战胜利的伟大精神力量,激发干事创业的豪情壮志,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科学发展观,按照新时期税收工作指导思想的要求,推进依法治税,深化税收改革,强化科学管理,加强队伍建设。要坚持不懈地开展
党的先进性
建设,坚持聚财为国、执法为民的税收工作宗旨,不断提高分析形势、把握大局、服务大局的能力,提高依法治税、规范行政的能力,提高科学化、精细化管理的能力,提高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能力,提高做思想政治工作、群众工作、带好队伍的能力,提高拒腐防变、经得起各种诱惑和考验的能力,切实做到爱岗敬业、公正执法、诚信服务、廉洁奉公。

  钱冠林指出,在全国税务系统离退休老干部中,有1000余名同志是参加过抗日战争和在抗战期间参加革命工作的老战士、老同志,他们同千千万万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一道,不畏艰险、不怕牺牲,为夺取抗日战争的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各级国税部门要从政治上、生活上多关心、多体贴抗战老战士、老同志,从实际出发,积极为抗战老战士、老同志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形成尊重关怀抗战老战士、老同志的良好风尚。

  钱冠林还在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人事司、机关党委、离退休干部办公室、机关服务中心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前往国家税务总局机关抗战老战士老同志家中进行了看望慰问,并送去抗战纪念章和慰问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