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湖南国税报税系统遭程序攻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 08:23 新京报

  涉案主犯旨在报复深圳一公司放弃合作之举

  据新华社电 商业合作破裂后,为了报复对方,何某编制一个针对湖南省国税电子税务申报系统的攻击程序,进行网络非法攻击,造成严重后果。长沙市岳麓区法院近日开庭审理此案,并作出一审判决:以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判处被告人何某有期徒刑8个月,魏某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

  据承办法官介绍,此案系湖南省法院审结的首例利用计算机攻击国家机关案。

  法院查明,2001年,被告人何某与深圳艾博克公司建立合作关系,共同对电子报税系统进行研发、推广。同年6月,何某开发“电子报税系统”与湖南省国家税务局签订推广合同。2005年1月,深圳艾博克公司通知何某,不再使用其开发的“电子报税系统”,而改用公司开发的“电子报税系统”,双方合作破裂。

  何某认为深圳艾博克公司的行为损害了其经济利益。为报复深圳艾博克公司,何某编制了一个针对湖南省国税电子税务申报系统的攻击程序。该程序一经启动,每秒钟会自动用非法随机账号和密码对湖南省国税电子报税系统进行登录访问,致使报税系统阻塞,无法正常使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