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贵州5年削减矿井600余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10:2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 贵州省将严控煤矿数量,2010年前,矿井数量将控制在1500对以内。

  据贵州省煤炭管理局透露,贵州省煤管、煤监、经贸、国土等部门近日将联合发文,旨在提高矿井规模和素质的调整方案即将出台。据透露,根据此项调整方案,贵州省各地将视资源条件保留部分小煤矿,3万吨以下的小煤矿将在2010年前逐步退出开掘市场。

  贵州省现有矿井数量为2149对,但单井产量普遍不高,事故频发,资源浪费严重,抗风险能力较低。有关负责人表示,改变这一现状最有效的办法就是通过严控矿井数量,实现资源联合开发,开办大型矿井。

  据了解,在严控全省煤矿数量的同时,贵州省有关部门提出了2010年全省煤炭产量要达到1.5亿至1.6亿吨的目标。根据这样的要求,煤管等部门已对全省煤炭的生产能力作出了科学的设计。目前,贵州全省在建的大中型矿井达398对,2008年前将全部建成达产;今年新开工的大中型煤井19对,设计能力将在3000万吨左右。(扬子)(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