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李荣融在福建深入一线考察并指导地方国资工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10:17 国资委网站

  9月9日,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李荣融在参加第九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考察了福建省省属企业交通控股公司所属厦门轮船总公司,深入船运生产第一线,了解公司的生产经营状况和开展对台直航客货营运情况。强调要发挥对台贸易优势,充分利用人缘、地缘和政策条件,做强做大福建航运业。下午,李荣融主任一行听取了福建省国资委的工作汇报,在充分肯定福建省国资委成立以来所取得成绩的同时,强调指出:

  要依法履行出资人职责,通过建立和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形成权力机构、决策机构、监督机构和经营管理者之间的制衡机制,层层落实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责任。要尽快开展外派监事会的工作,以财务监督为核心,对企业的财务活动及企业负责人的经营管理行为进行监督,确保国有资产及其权益不受侵犯。要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建立企业董事、经营管理等方面的人才储备,逐步推行市场化选聘经营管理者,建立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选人用人机制。要加快建立健全审计工作机制,提高审计的质量,确保国资监管工作的有效性。

  要加快国资监管的组织体系建设,尽快建立健全地(市)国资监管机构。对县级国有资产的监管,要积极探索,对不设国资监管机构的,要落实国资监管的责任主体。监管工作也可由地(市)监管机构承担,但不能平调县级国有资产,国有资产的收益权也要落实到县级。

  要结合

福建省委、省政府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战略决策,加快省属企业的改革重组,加大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调整的力度,使国有资本集中投向特定产业链中市场机制难以发挥作用或需要控制的基础产业、基础服务、基础设施、基础原料、关键技术、关键工序等,充分发挥国有经济在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引导、带动作用。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