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重庆商家热抢大长今商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10:20 重庆经济报

  本报讯 (记者 刘茂颖) 随着韩国电视剧的热播,掀起了一股抢注“大长今”商标的热潮。据悉,目前重庆各商标事务所已收到数十件“大长今”商标的受理申请,数量还呈不断上升之势。

  药品也“秀”大长今

  《大长今》的热播,让精明者嗅到了诱人的商机。据重庆百纳商标事务所透露,早在湖南卫视播出电视剧的当天,就有人先行一步,抢先申请了“大长今”商标的注册。而随着电视剧收视率的不断升温,申请注册“大长今”商标的人更是不断增多。

  众人分食一块

蛋糕,“大长今”商标究竟花落谁家?据重庆西田商标事务所刘渝分析,商标注册的市场空间很大,只要申请的不是同一类别,“撞车”的可能性并不大。据我国现行商标法规定,在每一个类别内只允许一个单位或个人持有商标的所有权,而在其它无人申请的空白领域,公众仍然享有申请商标注册的权利。

  这意味着,虽然“大长今”商标的争夺已呈白热化趋势,但仍然有很多的空白地带以待开掘。重庆百纳商标事务所透露,目前“大长今”商标抢注的热点集中在餐饮类,

化妆品、药品等行业也有涉及。而其它行业的商标注册,目前仍少人问津。

  为何抢注“大长今”

  据了解,我国以个人名义注册商标所耗甚低,手续也较简便,首先,查询自己草拟的商标是否被人抢注,若没被抢注,只需出具身份证,就可委托商标事务所进行一个品类商标的注册,注册一个商标的费用仅需2000元。正是因为如此简便,目前我市自然人申请注册商标呈现出不断增多的情况。

  投入的成本相对偏低,而可预期的收益却相当丰厚。实际上,大多数人注册商标都怀着“赌一把”的心态,若找准适当时机将热门商标出手转让,可能会获得上万甚至数十万的转让费收入,收益率达十倍甚至百倍。在此高额回报吸引之下,出现了一批专业炒卖商标者,手中持有数个甚至十个以上的商标,等候时机以高价抛出。

  相关新闻

  《大长今》剧组已获6类商标

  “《大长今》的投资方早已申请了6大类的商标注册,其中以餐饮类为主。”据一位业内人士透露,早在《大长今》电视剧播出之前,公司就已预先感到了市场红火的前景,一口气申请了6大类的商标注册,其中一类为调味品。在不久以后,相信就会在市场上买到以“大长今”命名的韩国泡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9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