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中国有色集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突出“诚、严、准、实”(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10:02 国资委网站
中国有色集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突出“诚、严、准、实”(组图)
中国有色集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突出“诚、严、准、实”(组图)
中国有色集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突出“诚、严、准、实”(组图)
中国有色集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突出“诚、严、准、实”(组图)
  9月9日,中国有色集团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邹乔、总经理罗涛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国资委党委先进性教育活动企业督导十七组董志华、徐明飞、王盛华、齐轶冰同志出席了会议,集团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有关同志列席了会议。

  此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体现了“诚、严、准、实”四个特点,即:态度诚、标准严、问题准、措施实,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团结同志、促进工作的目的。

  第一、态度诚。民主生活会在坦诚、和谐的气氛中成功召开,大家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
志、对职工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推心置腹、实事求是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的高度进行剖析。对于同志们提出的意见,领导班子每位成员都表示,会虚心接受,认真加以改进,要用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焕发出来的新动力、新气象,促进集团公司各项工作的开展,实现年中工作会上的战略目标。

  第二、标准严。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规定和程序进行,是坚持和健全党内民主集中制、不断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的有益实践。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和胡锦涛同志提出的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以及集团公司党员领导干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五+四”具体要求,围绕创建“四好”领导班子条件,坚持用严格的标准查找领导班子成员在保持先进性方面存在的差距和突出问题。

  第三、问题准。领导班子成员全面总结了近年来自己在思想、工作、作风以及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重点检查了在理想信念、宗旨、作风、遵守纪律、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正确的政绩观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的党性分析,真正做到了揭露问题不怕丑,坚持以个人提高推进集团发展。在自我批评的基础上,其他同志中肯地提出意见和建议,真正达到找准问题的目的。

  第四、措施实。领导班子成员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整改措施体现了集团公司求真务实的整体工作作风,结合各自分管的集团公司具体工作以及集团公司未来的战略发展规划,领导班子成员之间提出了具体的可操作性强的整改措施。这些措施对加强集团公司领导班子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进一步发扬党内民主,促进党内政治生活的民主化、正常化、制度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国资委企业督导第十七组董志华组长代表督导组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认为此次会议查找问题准确,剖析原因深刻,整改思路具体,是一次坦诚、和谐、成功的会议。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