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新兴铸管集团着眼长效机制,把征求意见贯穿始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0:38 国资委网站

  “开展谈心活动,广泛征求意见,这个环节结束,并不意味着征求意见的工作结束。职工群众的意见的的确确是金玉良言,是帮助集团公司领导搞好工作的一面镜子。要进一步创造好的环境,想法设法消除少数同志的顾虑,使他们放下包袱,都能说出自己的真实想法。要继续真心实意、千方百计地把征求意见工作做好,自觉把征求意见贯穿分析评议阶段、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始终,贯穿今后的日常工作中。从现在起就要着眼建立长效机制,始终保持渠道畅通,随时随地都能及时听到基层的意见。”这是新兴铸管团党委书记姜国钧同志在专
门听取该公司征求意见阶段性情况汇报时强调指出的。

  广泛征求意见是找准突出问题,搞好分析评议,改进各项工作的基础。为保证分析评议阶段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新兴铸管集团公司在广大党员开展谈心活动,广泛征求意见的同时,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各类人员座谈会、个别访谈、上门征求意见、总部机关设立意见箱、开通热线电话、公布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征求意见小组的通讯地址和邮编等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所属单位和总部机关干部职工、上级有关部门和社会服务对象等对集团公司领导班子、领导班子成员和集团公司各部门的意见。

  企业督导八组对新兴铸管集团公司征求意见工作非常重视,陈组长、鲁副组长等专门听取了集团党委的专题汇报,给予及时指导和帮助,每次座谈会都派人参加,宣传政策,提出希望!

  截止9月9日,发放到74个单位和部门的意见表全部收回,回收率100%,已召开不同类型座谈会4个。通过各种方式征求到的意见已整理出859条,其中肯定性意见388条,建议性意见471条。859条意见中关于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和党员党组织建设方面的有839条,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20条,分别占96.7%和3.3%。干部职工出于公心,抱着对企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站在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稳定的高度,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建议。比如大家提出的进一步加强破产工作力量,加快破产进度,降低运作成本;加快改革改制重组步伐,增强企业的

竞争力;统一整合集团公司营销、技术等优势资源,提升营销和技术开发能力,加快组建地区行业性二级公司步伐,充分发挥现有资源优势等。企业督导八组副组长鲁成业同志在一次座谈会上高度评价说,听了大家的发言非常感动,很受教育。没有想到,参加座谈的同志们的意见能达到如此高度,真是出乎我的意料。

  从大家反馈意见中可以明显看出“三高”的特点。一是干部职工对集团公司领导班子信任度高。新一届集团公司领导班子虽然上任仅仅几个月,但他们以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统揽全局,对集团公司的职能重新准确定位,改革发展稳定的思路清晰,具有处理复杂问题的魄力和能力,情系广大职工,对企业如何落实“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思路非常明确,受到广大干部职工的充分肯定。二是广大干部职工关心集团公司的热情高,对集团公司的发展充满希望。大家都能从企业大局出发,从集团公司的发展出发,站在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稳定的高度积极建言献策,这方面的意见占96.7%。三是广大干部职工的素质高。首先着眼全局,着眼发展,紧跟时代步伐,提出的意见具有自己的真知灼见,非常符合集团的实际,建设性强,很有价值。

  目前,新兴铸管集团公司在继续征求意见,并把征求意见贯穿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始终,已开始着手建立征求意见的长效机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