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争做优秀科技工作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0:38 国资委网站

  9月7日,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召开了“在科技创新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交流会,会议推荐了五名科技工作者交流了工作体会,其中复合材料中心的樊建中教授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争做一名优秀的科技工作者》为题,介绍了他参加先进性教育的收获,并针对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科技工作者谈了他的体会。

  樊教授说,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争做一名优秀科研工作者、发挥共产党员的
先锋模范作用,是党员科技工作者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实践的重要内容之一。

  1、优秀科技工作者必须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逐渐培养对专业的兴趣和爱好。年轻人应该用感恩、报恩的心情去工作和生活,不能忘记老一辈革命先烈的为国捐躯的英勇事迹,继承他们的革命精神,并在我们具体工作中发扬光大。上世纪,为“两弹一星”作出主要贡献的我院老一辈科技工作者为我们做出了永远学习的榜样。不能让强调物质生活的风气,淡化了我们的责任感和事业心。

  2、 科技工作者要养成谦虚谨慎、脚踏实地、勇于创新的工作作风。

  3、 科技工作者要具有良好的学习习惯,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

  4、 科技工作者要具有坚韧不拔、持之以恒的科研精神。

  5、科技工作者要学会“经营科研”。要分析所从事领域的发展现状、发展趋势,分析国内外相关单位的研究情况,找出制约发展的瓶颈、确定突破口,设计好每一步发展的策略、步步推进。

  6、要培养良好的科研环境。包括与领导形成融洽的配合关系;与同事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与国内同行建立有效的互动关系,既有合作又有竞争和交流,相互尊重;向我院的老同志学习,向社会经验学习。

  樊建中教授的交流朴实无华,却有较强的借鉴意义。他所领导的课题组负责金属基复合材料的研究工作,课题组先后取得了一些突破性的研究成果,得到了国内同行的肯定、用户的高度评价,该领域的研究工作达到了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成功地解决了高性能复合材料制备的关键技术,开拓了复合材料在军工领域的应用研究,并在应用领域中取得了突破。他先后荣获“北京市科技新星”、“有研总院优秀共产党员”、“中央企业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