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家统计局 > 正文
 

内蒙古兴安盟盟委、行署要求加强第三产业统计工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0:12 国家统计局网站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盟委、行署发出了《加强第三产业统计工作的通知》,以及时掌握各地区各部门第三产业发展的基础数据和基本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产业发展政策措施,推进第三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通知要求:

  一、加强政府综合统计部门机构建设和统计制度方法建设。盟、旗县市政府综合统计部门要增设第三产业统计机构,增加专项编制和业务经费,配备专职统计人员。在国家已有
的统计制度方法基础上,结合兴安盟的实际需要,研究制定第三产业统计制度方法,制发统计报表,根据指标的重要程度,按照不同的调查方法、调查频率进行统计汇总上报。并加强质量抽查和监控,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靠。

  二、加强部门统计。盟、旗县市经贸委、税务、粮食、供销、科研、文教、卫生、民政、交通、邮电通信、水务、气象、金融保险等社会经济主管部门必须设立专职统计人员,明确统计负责人。搞好本部门本系统统计业务建设,建立健全统计基础台帐,做好业务记录,定期据实向政府综合统计部门报送业务统计资料和财务核算资料。

  三、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各项收支的登记上报。各行政事业单位在如实上报业务(经费)收支情况的同时,要把从不同资金科目来源以各种名义发放给职工的津贴、奖金、福利、会议、差旅补贴收入和单位招待费等分别进行统计登记,如实上报,用以满足统计综合核算的需要。

  四、加强第三产业统计数据的分析研究。各级统计部门和业务主管部门要在搞准数据质量的前提下,认真做好第三产业统计监测和分析,及时跟踪、把握第三产业经济运行趋势,通过数据分析、研究第三产业经济发展运行中存在的新情况、新问题,为领导决策提供准确及时的统计信息和决策咨询建议。

  五、加强统计业务技能培训。第三产业行业多、范围广,数据复杂、统计难度大。为此,要求各级统计部门和业务主管部门一定要根据需要,加强基层第三产业统计人员技能培训,全面提高全盟第三产业统计业务人员的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

  年底前,盟委、行署将组织督察组到各地区、各部门对这项工作进行专项督察。

  (内蒙古自治区统计局)

  附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