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中盐总公司:为实现公司“两步走”建功立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14:02 国资委网站

  中盐总公司按照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关于开好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根据国资委党委和先进性教育活动督导四组的部署和要求,于9月9日召开了中盐总公司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国资委党建工作局组织处长车家发;国资委企业督导四组组长李家堃、副组长贾作起,成员吴振兴、范昶、张锦平;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处长唐卫华莅临会议。会议由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杜茂华同志主持。

  中盐总公司把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与先进性教育活动紧密结合,确立民主生活会的主题为: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做到率先垂范,为实现中盐“两步走”发展目标建功立业。

  在民主生活会上,总经理茆庆国,党委书记杜茂华,副总经理林家骅、董永胜,副书记、纪委书记程文杰分别结合自己主管的工作,联系前一阶段通过各种渠道征集的对总公司党政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建议,对照先进性教育活动对党员领导干部的要求,总结了自己近年来在政治、思想、工作和作风方面的情况,进行了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找出存在突出问题的思想根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大家表示,先进性教育对搞好中盐事业的意义十分重大,要通过先进性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大局意识,把理想信念进一步落实到本职工作上,把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上升到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高度来认识。从全局和政治的高度认识搞好中盐事业,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率先垂范,为实现中盐“两步走”发展目标建功立业。

  民主生活会氛围好、质量高,达到了预期目的,体现了几个明显特点:

  一是个人发言准备充分,突出问题找得准,思想根源剖得深,努力方向定得明。二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实事求是,既坚持原则,不回避矛盾,不纠缠细枝末节,不搞无原则纠纷;又态度诚恳,与人为善,沟通了思想,增进了团结。三是对加强和改进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就进一步开展好

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加强和改进总公司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总经理茆庆国强调,班子成员要加强现代企业管理制度的学习。要学习政治理论、现代企业管理知识、经济理论和盐业专业知识,提高驾驭市场经济的能力。二是要进一步坚定“两步走”发展目标的信念和决心。要围绕“两步走”,突出重点,制定和完善具体措施,应对三大挑战,夺取先进性教育和企业发展的“双丰收”。

  党委书记杜茂华要求,一是要善始善终地开展好先进性教育活动,务求实效。班子成员必须继续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发挥好带头表率作用,严肃认真地搞好学习评议整改,进一步落实领导责任制,抓好自己的联系点。要针对突出的问题和意见,进行认真研究,落实整改措施,能改就立即先改起来,让广大党员和党外职工群众切身感受到教育活动带来的新气象。二是加强党性锻炼,在保持党员领导干部先进性上下功夫。各位班子成员一定要十分珍惜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所得到的收获,对照《党章》和初步提炼出的中盐党员领导干部先进性具体要求,彻底改造自己的世界观,提高党员素质,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树立搞好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必胜的信心;牢记“两个务必”,密切联系职工群众,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三是带头争创“四好领导班子”。要以理论建设为根本、能力建设为重点、作风建设为基础、制度建设为保证,努力把总公司领导班子建设成政治素质好、经营业绩好、团结协作好、作风形象好的坚强领导集体,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国有企业保值增值,发展壮大中盐事业,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保证。四是努力实践“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
科学发展观
,进一步推进总公司改革发展。班子的每一位成员,都要认真思考如何坚持“以人为本”,按照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要求,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经营效益和安全生产的关系,企业发展和员工全面发展的关系,发展速度和发展后劲的关系等。尤其在整体效益较好的情况下,保持清醒的头脑,增强忧患意识,在取得成绩的同时认真总结经验,切实做好降本增效和风险防范工作,确保全年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努力做到可持续发展。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