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国当前不会到国际市场采购原油作战略储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11:29 新华网

  

中国当前不会到国际市场采购原油作战略储备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国宝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华网北京9月13日电 (记者 安蓓 顾钱江)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国宝13日说,在目前国际油价高企的背景下,中国不会在国际市场采购原油来进行战略储备。

  张国宝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正在实施石油战略储备计划,但当前国际油价高企,如果还到国际市场采购石油的话,肯定会冒很大风险。

  他表示,中国将研究通过其它办法逐渐增加国家石油战略储备。

  张国宝说,中国将逐渐扩大石油储备量,但规模以多少天为最佳,有不同看法,需要根据自己的国情来决定。

  “日本的石油需求100%要从国际采购,而中国主要的原油供应是来自国内,难道中国的储备规模要和日本一样吗?”

  世界上一些大的原油消费国都建立了石油战略储备体系,中国过去没有建立国家一级的战略储备设施。不过,中国现在已经规划了

石油储备计划,一批储备设施正在建设当中,他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原油相关网页共约4,28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