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国资委领导为国资委青年团员荐书寄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09:49 国资委网站

  编者按:为促进学习型机关建设活动的深入开展,使国资委直属机关广大团员青年树立终身学习观念,形成主动学习、不断求知、积极进取,在学习中成长、在实践中成才、在岗位工作中建功的良好风气,国资委直属机关团委从今年5月开始,在国资委机关各厅局、各直属单位开展“读书·实践·成才”主题读书活动。

  国资委领导一直十分关心青年同志的成长成才。这次读书主题活动中,国资委主任、
党委书记李荣融,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王勇,副主任王瑞祥,副主任黄淑和和纪委书记黄丹华以及部分监事会主席、协会会长等18位领导为广大青年团员荐书寄语。国资委领导及监事会主席、协会会长亲自为关心青年成长,为“读书·实践·成才”主题读书活动荐书并寄语,这既是对国资委机关广大团员青年的鼓励和鞭策,也是对国资委机关全体干部的号召和要求。现将国资委领导给读书活动推荐的书目及他们对青年的殷切寄语予以登载,供广大青年团员同志们学习领会。

  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李荣融推荐《亚可卡传》。

  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王勇推荐《杰克·韦尔奇自传》,并寄语:《杰克·韦尔奇自传》中倡导的管理策略、企业文化、育才方略,强调的经营理念、思维方法、创新精神,发人深省、给人启迪!希望大家通过阅读此书,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探索、锐意改革、开拓创新,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手的作用,在各自的岗位上,在推进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和国有企业改革与发展的进程中,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取得更大的成绩!

  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瑞祥推荐《毛泽东传》(中央文献出版社),并寄语:形成读书习惯,培养学习兴趣,广泛汲取营养,更好成长成才。

  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黄淑和寄语:读书中长知识,实践中长才干,加快成长为德才兼备的现代化建设优秀人才。

  国资委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丹华推荐《人类文明的演进》,并寄语:多读书,读好书,砥砺思想,丰富人生,根深叶茂,厚积薄发。

  监事会主席路耀华推荐《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并寄语:立志如山,行路如水。

  监事会主席谢思忠寄语:养成读书习惯,提高自身素质。

  监事会主席朱蕤推荐《铁是怎样炼成的》、《远离莫斯科的地方》,并寄语:影响我一生成长的书是原苏联小说《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远离莫斯科的地方》。保尔·柯察金关于“人的生命是宝贵的……”一段格言一直是我工作、生活的座右铭。它告诉了我人为什么活着,应该怎样活着。我希望青年朋友们都读一读这两本书。

  监事会主席韩修国推荐《矛盾论》、《实践论》。

  监事会主席童安炎推荐《制高点》。

  监事会主席孙广运寄语:多读书,读好书,努力提高思想文化道德修养和业务知识水平。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十届全国政协常委于珍推荐《工作一定有方法》、《绝不安于现状》、《忠诚胜于能力》,并寄语:青年时代是形成思想、积累知识、砥砺品格、磨炼意识、增长才干的重要时期,是人生历程中的阶段。衷心祝愿广大团员青年,通过勤奋读书,坚持勇于实践,不断增长知识,尽快成长起来,不辜负党和人民的厚望,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民族复兴的栋梁之材。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会长谢企华推荐《责任与忠诚—造就优秀企业和员工的第N项修炼》,并寄语:诚实、守信、敬业、负责、协作从青年时期培养这些美德将终身受益。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党委书记、十届全国政协委员谭竹洲推荐《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青春之歌》,并寄语:树立远大理想,为实现我国小康社会,努力学习,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会长,十届全国政协常委李勇武推荐《红岩》、《我的一家》,并寄语:书是精神食粮,好书可以陶冶情操,磨练意志。博览群书,持之以恒,可以使人永葆青春。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党委书记,十届全国人大常委陈士能寄语:书人类进步的阶梯。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会长,十届全国政协委员康义寄语:勤奋读书,勇于实践,严于修身,是青年成才必经之路。读书是打开知识宝库的钥匙,读书是认识客观世界的窗口,读书是立志成才的桥梁。读书以增智,读书以立德,读书以明志,读书为本。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副主任、民建中央副主席刘珩推荐《阔步人生的春天》,并寄语:我们要有坚定的社会主义信念,鲜明的组织观念、群众观念,勇敢地经受人生的磨砺和历史的考验,为祖国、为人民做出卓越的贡献!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