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我国下一步宏观经济走势将有利于全面税制改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09:2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陈光) 在日前举行的“2004年纳税百强发布会”上,国务院研究室宏观经济司副司长丛明表示,下一步宏观经济走势将有利于推动两税合并以及全面的增值税改革。

  丛明表示,我国下半年到明年的经济增长速度将有所放缓,在这一阶段推出税改将有利于延缓经济增长下行的速度,进一步保持平稳的增长。此外,今年以来,我国一些工业
企业的利润出现减少,1-7月全国工业企业亏损额比去年增长55.5%,库存积压严重。生产资料价格持续上涨挤压了企业的利润,在这一情况下,通过税制改革,可以适当为企业减负。

  丛明认为,未来一到三年内可以把

增值税改革和内外资企业所得税合一相继推出,但同步推出对财政压力比较大,而且两税合并涉及法律的调整问题,可能时间会长一些。他表示,最好的情况是,在明年适当时间推出增值税改革,两税合并在两三年之内进行,这样就可以分散对财政构成的压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税制改革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