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有研总院:在科技创新中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10:42 国资委网站

  中央和国资委党委在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通知中明确要求,先进性教育活动要联系实际、务求实效。为使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9月7日,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召开了“在科技创新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交流会。全院各二级单位、控股公司、职能部门的党员科技骨干、课题组长、项目负责人、部分研究生等18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副院长熊柏青做了题为《弘扬传统、开拓进取、再铸辉煌》的专题报告。报告从奠基创业、稀有金属研究开发与工业化、有色金属现代化建设、有色金属高科技产业化等四个阶段回顾了有研总院的发展历史,介绍了该院在微电子与光电子材料、稀土材料、贵金属材料、记忆合金材料、超导技术与材料、能源技术与材料、生物冶金、机电设备制造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为我国“两弹一星”、核潜艇、“长征号火箭”、“神舟”号系列飞船等重点工程作出的贡献。报告指出,进入二十一世纪,有研总院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新的挑战。回首往昔,有研人团结一致,奋力拼搏,为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发展出成果、出人才、出效益;放眼未来,有研人信心百倍,众志成城,将继续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谱写出新的篇章。

  会上,有五名不同领域的科技带头人,分别介绍了在科研工作中如何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体会。他们是:

能源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蒋利军教授做了题为《发挥支部作用,建设一流科研队伍》的报告;国晶辉公司副总经理杨海教授做了《共产党员在科技领域建设中的作用》的报告;加工中心副主任李德富教授做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建设高水平军工新材料研发基地》的报告;矿冶所副主任阮仁满教授做了《开发行业共性技术,体现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报告;复合中心樊建中教授做了《争做一名优秀科研工作者》的报告。

  敖宏书记在交流会上发言指出,有研总院有着辉煌的历史,技术和产品大量应用于国家尖端装备和国民经济建设领域,从某些领域和专业上讲,有研总院的技术水平就是国家的水平,有研总院的科技发展对国家的科技进步有着重要的意义。当代科技工作者一定要明确自己的责任,增强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增强为祖国的科技发展而努力工作的信心。青年科技工作者要以先进性教育为契机,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素质和水平,继承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的光荣传统,发扬创业与创新精神,与时俱进,迎接挑战,在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的道路上谱写新的篇章!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