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强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 16:46 中国经营报

   作者:谢扬林

  “红十字会指定哪些是优先供给品,以应付紧急需要,并告诉我们哪里是优先的送货地点,”

  艾伯森公司 Albertson

  拉里·约翰斯顿 Larry Johnston

  企业的责任

  在卡特里娜Katrina飓风灾难的救援行动中,除了宣称恢复灾后重建工作将耗时数年时间的布什政府,也出现了诸多企业的身影。沃尔玛Wal-Mart的卫星通讯系统、联邦快递FedEx的飞机服务、嘉年华游轮公司Carnival Cruise Lines的三艘豪华游轮塞满了7000多灾民,还有一些跨国公司为救灾提供物流服务。当然也还有说以上这番话的艾伯森Albertson's,这家公司目前在财富500强中排行105。业务主要是食品和药品的经销。

  某些总是谈企业的“社会责任”与“赢利为目的”冲突的人,如果去了灾难现场,恐怕会重新思考企业作为一个社会组织存在的价值和意义。

  “我们注意到很多增长机会,大多数是有机的,但如果需要买入某些专门技术,我们也将进行补充性收购。”

  SAP公司

  孔翰宁

  Henning Kagermann

  收购的定语

  无论是完全性收购还是补充性收购,目的都是为了未来的市场和未来的赢利。SAP的CEO孔翰宁为什么还非要加上“补充性”这一定语,基于猜测的分析是,他认为公司目前的技术已是相对成熟的体系。如果这样,当20多年前,微软还是一家小公司时,盖茨是否要把它对DOS技术的收购加上一个定语,叫“完全性”收购。

  孔翰宁这次所说“补充性”收购的有机机会,是银行业IT市场。让他作出这种决策的依据是最近该公司与埃森哲合作完成的一项调查,调查表明,全球多达1/3的银行计划在未来5年更新其核心IT系统。对SAP这样的软件商来说,这意味着巨大的商机。

  商机大,竞争也大。就在SAP所在的欧洲,荷兰银行才决定把22.4亿美元的外包业务交给包括几家印度IT公司在内的厂商。这笔交易与SAP无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