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破灭的发财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 12:28 《财经时报》

  □本报记者 郭威

  刘老师是一名退休教师,退下来这几年,一直在家里看孙子,日子过得倒也其乐融融。

  可是一个多月前,一位老同事的突然到访,却让刘老师的生活不再平静。

  老友相见,自是十分热络。几句寒暄之后,老同事言归正传,以高额回报相许,极力发展刘老师做自己的下线,共同经销林枫服饰。

  受过高等教育的刘老师当即提出质疑,“这不就是传销么?国家明令禁止的!”

  “这不是传销,这是直销!是21世纪最先进的营销方式!”老同事对刘老师的质疑很是不屑。

  看刘老师依旧将信将疑,老同事给了她一本书一套盘,“这样吧,你先看着,想通了再找我”。就这样,刘老师花10元钱买下了这套资料。

  资料中大肆鼓吹了林枫服饰的规范直销模式,而拥有各种头衔的林枫服饰老总刘武彪出席各种颁奖仪式和直销论坛的录像也让刘老师看得眼花缭乱,她认为自己可能真的落伍了,竟然没听说过这个“享有盛誉”的直销企业。

  刘老师这回是真的被洗脑了,等老同事再次回访时,刘老师当即花4110元购买了3单。

  让刘老师意外的是,这4110元并没有像光盘中所说的那样换回3套“名牌”西装。刘老师只拿到3张林枫服饰的订货凭据。

  “你可以拿这3张票去店里换等值货品,不光有衣服还有

保健品。”老同事告诉刘老师,“但是千万别忘了推荐亲戚朋友都来买啊,那样才能赚到钱!”

  从事了一辈子教育工作的刘老师很爱面子,不愿向朋友兜售产品,只能向亲戚推荐。让刘老师没有想到的是,大家一致认为:刘老师上了当。而老伴儿和儿女们更是不住地埋怨刘老师轻信他人。

  如今,一个多月过去了,刘老师一个下线也没有发展成,价值4110元的票据也还没来得及换成实物。而最新消息是,林枫服饰专卖店已经搬迁,新址不详。

  刘老师看着手中4110元买来的3张废纸,一筹莫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