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把脉一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 12:02 《财经时报》

  9月5日

  吉林医药

  全国产业布局迅速启动

  修正药业集团近日与兵器工业总公司下属中国北化总公司在北京中国科技会馆举行重组康兮药业的签约仪式。这是吉林医药与四川医药第一次联手,也是吉林医药迈向全国的战略性布局。自2003年起,吉林的医药产业发生了惊人变革,以修正药业为第一集团军与全国的医药产业展开了激烈竞争。2003年,修正药业奠定东北基础;2004年底成功收购拥有国家一级新药的北京欣洛维药业,完成华北布局的重头戏。此次修正药业以拥有的企业品牌、400多个产品、遍布全国的销售网络等无形资产为资本,50%控股。新成立的修正药业集团四川制药有限公司拥有自己独立的产品:治疗前列腺和高血压的国家二类新药,它将借力修正药业的管理模式、营销模式、销售网络,带领四川药业向全国OTC市场扩张。修正药业将继续以吉林医药领军企业向华南、华中等地优化产业布局。

  9月6日

  万事达卡打造品质旅游

  境外旅游已成为中国消费者最时尚的生活体验, 为促进中国旅游业发展,提倡品质旅游及世界旅行家的新观念,万事达卡国际组织6日联手旅游业合作伙伴,包括携程、e龙、凯撒旅行社、易达旅行社、君悦酒店、新加坡丽嘉登酒店等,推出“世界旅行家”的品牌宣传活动。作为全球支付解决方案领域的领导者,万事达卡国际组织致力于引进创新的解决方案并为消费者提供方便、快捷、安全的

银行卡服务。此次活动中,万事达卡国际组织亦隆重推出其针对中国消费者的最新广告宣传片“真情无价”。该片以一对中国情侣携带万事达卡在欧洲旅游为情景, 以“亲身体验世界无界限: 无价” 为主题, 万事达卡期待以这部广告片进一步挖掘中国旅游消费市场的潜力。该广告片已开始在京、沪、穗各主要电视台正式投放。

  恒生银行北京分行正式开业

  作为香港第二大上市银行,恒生银行的步伐终于迈到了北京。6日,恒生在京宣布,北京分行正式开业。目前,恒生北京分行只能提供外币业务,到2006年底银行业对外全面开放时,恒生将申请人民币牌照。恒生银行在内地现已设有6家分行。恒生银行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柯清辉称,恒生的客户主要是香港、台湾和澳门企业,这些企业把业务做到内地哪些地方,恒生就把网点开到哪里。在个人银行业务方面,恒生是不能和本地银行竞争的,但恒生银行将会把业务做专,主要业务目标锁定港台高端客户,北京分行将作为恒生银行在中国北部的据点。

  阳光财险正式开业

  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6日在北京正式开业,其注册资本金达11亿元人民币。该公司主要由国有特大型企业为主发起组建。主要股东包括中石化、南方航空、中国铝业、中国外运、广东电力等国字号企业,股东编队涵盖“陆海空”。截至目前,该公司的北京、上海、江苏、广东、山东、深圳、重庆、河南、黑龙江等9家分公司已获批筹建。

  9月7日

  德国钛马赫全线登陆中国

  钛马赫是德国一家以建筑、

装修施工为核心的专业工程公司,它集合了德国最优秀的建筑师、设计师、工程师,拥有一套完善的施工标准和体系,即钛马赫施工工艺标准。在中国,钛马赫与科宝·博洛尼进行合作,将钛马赫施工标准全面导入中国装修施工市场,力图以其严谨、精细的施工体系全面提升国内整体装修施工水准。钛马赫在中国“着陆”,点燃了中国家装市场的引擎,只有快速提升自己的水准才能应对即将面临的行业变革。

  9月8日

  日立将参加2005金融展

  日立公司8日宣布,将参加“2005中国国际金融(银行)技术暨设备展览会”,该展会将于9月18日至21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届时,日立将推出以“支持从客户服务到经营决策的解决方案”为主题的展区,全方位的展示具有日立最高品质的金融产品。日立公司展区分两区域,第一区域以介绍日立全球领先的存取款一体式ATM机、发卡机、监控系统为主,其中重点介绍了日立近年的主打产品——新型存取款一体式ATM HT-2845-V(大堂/穿墙式)机;第二区域主要展出日立支持银行后台业务的系统。

  9月9日

  深交所非LOF基金

  首次开通场内申购赎回业务

  自从深交所开通开放式基金场内申购赎回业务以来,受到业内广泛关注。日前,此业务又进一步拓宽了范围,非LOF基金也可实现场内申购赎回,鹏华基金管理公司旗下两只基金拔得头筹。从9月12日起,鹏华基金将同时开通旗下鹏华中国50基金、鹏

华普天收益基金的场内申购赎回业务,此举创业内两个第一:第一家非LOF开通场内申购赎回业务;第一家两只基金同时开通场内申购赎回业务。今后,这两只基金将可由所有获得深交所场内申购、赎回业务资格的证券公司代销,大大增加了销售渠道数量。投资者只需使用一个深圳证券账户即可办理基金申购、赎回等各项业务,操作更加方便快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