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广交会酒店将首次实行行业指导价 防止房价大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 15: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九月九日电 (记者 陈建) 今后,广州市举办广交会等大型活动期间,酒店房价将实行行业指导价,防止房价大幅上涨。

  记者今天从有关方面获悉,行业指导价由广州地区酒店协会拟定,并于活动开幕前二个月对外公布。广州市物价局称,这是广州市酒店业首次明确由行业协会来制定房价。

  为防止大型活动期间旅业住房价格涨幅过大,广东省物价局日前发出《关于在广交会等大型活动期间加强旅业住房价格指导和监控的通知》。结合广州实际情况,广州市物价局制定了《广交会等大型活动期间加强旅业住房价格指导和监控的具体办法》。

  《办法》规定,广州地区酒店协会应在广交会等大型活动开幕前六个月,着手研究活动期间的房价。在充分征求所属会员单位意见的基础上,拟定标准双人房和高级(豪华)双人房行业指导价格水平,与活动主办方(或承办方)和市物价局、旅游局达成一致意见后,于广交会等大型活动开幕前二个月,报省、市物价局备案方可对外公布。

  此外,《办法》还强调,广州地区酒店协会应充分发挥督查组的作用,加强行业价格自律。

  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