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找准关键点 消除失控点 中航第二集团强化内控抓整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 09:52 审计署网站

  来源: 中国审计报

  最近,《审计署关于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2003年度财务收支的审计决定》下发后,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航第二集团)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迅速整改审计发现的问题。

  2004年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审计组进驻中航第二集团后,该集团党组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办公会和专题会议,要求所属企事业单位对审计查出的问题举一反三,吸取深刻教训,逐条整改落实。公司本着边查边纠、重在整改的原则,针对审计提出的问题研究整改措施,编制审计工作简报,下发审计整改通知书,要求下属单位按照审计组和集团要求进行整改。

  接到

审计决定后,中航第二集团立即以航空财〔2005〕第348号文件转发给所属企事业单位,提出了整改的具体要求。对需要调账和并账的问题,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和审计整改要求作出账务处理;对审计过程中的违规问题纠正不彻底的,进一步明确责任,彻底落实整改措施和管理要求;对管理薄弱、风险突出的重点领域和部位,着重强化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制定和完善相应的管理制度。

  在按照审计决定整改的基础上,中航第二集团结合审计报告认真分析审计反映的问题,找准关键点,消除失控点,加强各项规章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内部控制体系,对于所属企业监管不力的问题,集团计划成立独立的内部审计机构,充实审计队伍,加强对所属企业经营活动的监控;对于审计反映的一些严重违法违规问题,集团承诺将全力配合有关部门查处。

  目前,中航第二集团已对审计决定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处理,调整了相关账目,补缴了税金,对涉及违纪问题制定了详细的处理方案。公司表示,将以这次审计为契机,严格财务管理,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健全经营机制,全面提高经营管理水平。(桑海林)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