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为遏制事故多发 贵州将对7类煤矿进行重点整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21:32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9月8日电(记者刘文国)为了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预防煤矿生产安全事故的特别规定,遏制煤矿事故多发势头,从现在起到今年底以前,贵州省将对7类煤矿进行重点整顿和关闭。

  记者从8日召开的贵州省煤矿安全生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截至8月31日,贵州省已发生各类煤矿事故373起,死亡601人,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增加了12起,多死
亡30人。尤其进入7月份以来,煤矿生产安全事故频发,重特大事故大幅上升,7、8两个月,全省共发生各类煤矿事故104起,死亡210人,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

  据贵州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何刚介绍,今年贵州省发生的各类煤矿事故中,无证煤矿共发生事故71起,死亡138人,分别占事故总起数和死亡总人数的19%和22%以上。为了进一步规范全省煤炭生产秩序,加大对无证煤矿非法开采的打击力度,促进全省煤矿安全生产的稳定好转,贵州省煤矿安全监察局、省经贸委、省发改委、省监察厅、省公安厅等9个部门,将联手进行一场煤矿“整顿关闭”的攻坚战。

  何刚说,在这次整顿关闭中,有下列7种情形之一的煤矿,必须立即停止生产,认真进行整顿:

  一是逾期没有提出办理煤矿安全生产许可证申请、煤矿安全监察机构已责令停产整顿的矿井;二是已提交申请,但经审查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责令限期整顿的矿井;三是证照不全的矿井;四是超能力生产的矿井;五是没有按规定建立瓦斯监测和瓦斯抽放系统的矿井;六是有瓦斯突出威胁,没有采取防突措施的矿井;七是没有经过安全生产“三同时”竣工验收而投产的基建和改扩建矿井。

  整顿中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矿井,一律关闭和取缔:一是证照不全拒不停产或无证生产的矿井;二是已被关闭又非法生产的矿井;三是明停暗开或“停而不整”的矿井;四是经整顿仍达不到安全生产条件的矿井。

  对所有不合格的煤矿,在此次整顿中,只能给一次停产整顿的机会,今年12月31日前达不到安全生产许可证颁证条件的,一律坚决依法予以关闭。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