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航天科工各单位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先进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15:10 国资委网站

  当前,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型号科研生产进展顺利,成绩喜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也全面推开,并按照集团公司部署,有条不紊地进行。在这次教育活动中,无论是个人,还是集体,都在边学边改,涌现出众多先进事迹,以实际行动体现出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三院:让高压线远离小区

  2005年8月12日,一封有40多名职工签字的感谢信摆在了三院党委领导的案头,信中表达了云岗静欣苑小区居民对三院领导、三院机关领导、人大代表以及所有参与和协助维护职工切身利益的同志的谢意和心声:小区东院外的高压线塔已经拆移,小区居民对安全的担心消除了。三院领导韩玉民在看完感谢信后做出重要批示:“我们要不断改进作风,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帮助职工排忧解难,调动积极性,促进任务完成”。

  今年4月以来,四座高压线铁塔紧贴静欣苑小区围墙矗立起来,居民反应强烈。这事牵动着三院党委领导的心。自三院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三院党委就明确要求,要把功夫下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帮助职工排忧解难,让先进性教育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由于更改线路的协商工作难度相当大,为此,三院党委研究决定,由院办牵头,通过电力业务部门渠道、区

人大代表渠道和国防科工委绿色通道等三条渠道积极进行协调。

  在之后两个多月的时间里,三院机关有关部门做了深入细致的工作,到现场协调,跑相关业务单位,召集协调会,向居民们宣传解释。在三院党委、院领导的关心下,在三院机关相关部门的组织下,丰台供电公司和静欣苑小区居民代表经多次协商,终于达成高压线塔向东移的方案,并由三院支持一定的经费,保证该工程顺利完成。

  航天科工深圳集团:边远地区援建希望小学

  8月4日,航天科工深圳(集团)公司总经理谢伟良、党委书记苏征将一张寄托着深圳航天人深情厚意的25万元支票交给了青海省湟中县有关领导,用于在当地建设一所希望小学。这是深圳集团公司在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把学习教育与扶贫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办的一件好事和实事。

  2002年,深圳集团公司就主动要求承担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对湟中县的定点扶贫工作。今年,深圳集团党委经过商议,决定把先进性学习教育活动与扶贫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捐资助学,希望切实解决贫困学生上学难的问题,帮助贫困地区群众进一步提高文化素质和转变思想观念。在于青海召开的2002�2005年度扶贫工作总结表彰会上,深圳集团公司获得了由航天科工集团授予的“捐资兴教、福荫后代”的光荣牌匾。

  深圳集团公司有关领导表示,今后,深圳集团公司将继续从养殖、电视网络建设、教育、农民工培训、劳务输出等方面加大对湟中县的扶贫支持力度,加快该县脱贫致富的进程。

  云南航天总公司:主题活动去扶贫

  为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效果,云南航天工业总公司确定在云南省墨江县开展艰苦奋斗主题教育活动。墨江县距昆明270公里,面积5312平方公里,山区面积占99.98%,人口36万,少数民族人口占76%,人均年收入仅1100元,是一个“山、少、低、穷”的民族自治县。该县联珠镇桑田村是云航总公司对口扶贫挂钩点。一年多来,云航总公司领导及相关部门曾多次到该县实地了解、考察,并在财力十分困难的情况下,筹措资金12万元,帮助联珠镇桑田村修路,并向联珠镇桑田小学225名学生捐赠学习用品,向联珠镇捐赠贫困学生救助基金。

  8月13日,云航总公司机关24名党员利用休息时间驱车来到墨江,在桑田村小学举行了捐赠仪式,参观了6月26日开工建设的航天龙泉路,走访了两户困难农户罗永华、封发林,给他们送去了慰问金。

  8月14日上午,墨江县委给云航总公司机关党员安排了一场艰苦奋斗专题党课。县委副书记朱荣德介绍了这个全国唯一的哈尼族自治县,如何改变贫穷面貌,取得全县社会和经济跨越发展的经验,并联系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谈了对党员干部先进性要求的一些认识体会。

  党课结束后,云航总公司机关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艰苦奋斗主题教育活动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让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和艰苦奋斗精神教育,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牢记“两个务必”,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大力发扬艰苦奋斗作风,把云航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搞得更好。

  航天731

医院:时艳华野外抢救溺水青年

  7月16日傍晚,在北京青龙湖畔,一个满身泥沙、面色青紫的男青年躺在岸边,一位弱小的女同志正在为他施行人工呼吸,熟练的动作看起来非常专业。时间不停地过去,抢救进行着,直到120救护车到达,将溺水者抬上车为止。

  围观人群纷纷猜测,这位女同志与溺水者不是兄妹就是夫妻。但当救护车开走时,人们看见她悄然走向自己的爱人和孩子,才明白原来她与溺水者并不认识。面对大家对她的敬意,她只是平静地说:“没什么,这是我应该做的。”当人们问她的单位和姓名时,她只是说我是一个医务人员,这是我的责任。直到警察来询问目击证人时,经再三追问才知道她是航天731医院重症监护病房(ICU)的护士、党员时艳华。

  原来,当时时艳华正和家人在青龙湖畔游玩,突然听到一阵急促的求救声和哭喊声,看见一位落水男青年被救上岸。见此情景,时艳华来不及多想,挺身而出,参加了救人行动。

  在场所有人都被时艳华的行为深深感动,一位在场的云岗一中老师特地写来一封感谢信,表达了他对时艳华的崇敬之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