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台资企业将获国家开发银行300亿人民币金融支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22:23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今天,国务院台湾办公室、和国家开发银行、签署合作协议。国家开发银行、将提供300亿元人民币,为有需要的台资企业、提供金融支持。

  这份《关于支持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发展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确定,国台办与国家开发银行的这次合作期限5年,开发性信贷额度总共300亿元人民币。凡是在大陆的台商投资企业都可以提出申请,具体的操作办法正在细化,近期就有望公布。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经济局局长 何世忠:"(大意)长期以来,由于台湾当局对台湾工商界人士以及台湾金融机构赴大陆投资有很多限制,因此,台资企业在大陆融资有不少困难..."

  何世忠表示,如果存在实际需要,金融支持力度还可以加大。截至今年6月,台商投资大陆的项目已经达到66028个,及时的贷款可以为很多台资企业解决燃眉之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