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国国土资源大调查十五任务完成 获重要成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14:16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国土资源部网站消息,中国国土资源大调查“十五”规划各项工作已圆满完成了确定的目标任务,取得一批重要成果:新发现矿产地394处,重要矿产新增资源量13亿吨以上,初步建立了土地利用动态监测体系和地价动态监测体系。

  “十五”期间国土资源大调查基础地质调查工作程度进一步提高,实现了全国陆域基础地质调查空白区的全覆盖,完成了700个市(县)地质灾害调查与区划,成功预报突发性地质
灾害2400多起,建设了30个地政、矿政和基础地学数据库,完成了9个国土资源管理业务系统,资源调查利用技术研究取得一批新成果。国土资源大调查取得的丰富地质资料和成果,大多直接应用于国土资源规划、管理、保护和合理利用中。已汇交的成果资料按规定向社会提供使用,正发挥着巨大的社会效益。

  土地利用动态遥感监测首次实现93个人口在50万人以上的城市的110000土地利用动态遥感监测全覆盖,全面查清了全国耕地后备资源状况,完成了13个试点城市城镇土地利用状况及潜力调查,完成了28个省的农用地分等定级工作,查清了12个试点省份集体土地所有权和集体土地建设用地使用权状况等一批项目,为国家宏观决策提供了依据。

  “十五”期间,国土资源大调查制度建设和管理不断完善。根据《国土资源大调查管理若干规定(试行)》、《新一轮国土资源大调查纲要》和《国土资源大调查“十一五”规划》,

国土资源部不断规范国土资源大调查年度计划制定和项目立项论证工作,将大调查工作与国土资源规划、管理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结合,加强了对项目执行的监督管理。各组织实施单位相继研究制定了一系列项目管理办法。这些制度的建立和执行,使大调查项目走上了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的运行轨道,通过几年的摸索和实践,逐步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国土资源大调查组织管理体系。(吴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国土资源相关网页共约1,64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