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国家将投入16亿元 人口较少民族五年内脱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08:21 新京报

  国家将投入16亿元,分期分批改变人口较少民族聚居地区面貌

  本报讯 (记者 赖颢宁)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杨健强在昨日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国将用5年时间,基本解决人口较少民族的脱贫问题,再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使人口较少民族达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要求。

  国家民委经济发展司司长葛忠兴表示,未来五年内(包括今年),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将投入16亿元支持人口较少民族发展。他介绍资金具体构成是:国家发改委每年拿出2个亿,五年10个亿支持民族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财政部在少数民族发展资金当中今年增加了7000万,用于人口较少民族的资金现在已达到了1.12亿,未来五年(包括今年)共6个亿。

  杨健强说,我国高度重视人口较少民族的发展,在执行国家对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的特殊扶持政策的同时,对人口较少民族给予了更多的支持和照顾。要对人口较少民族聚居的640个行政村,整村推进,一个村一个村的规划,一个村一个村的扶持,分期分批改变面貌。

  国家民委经济发展司副司长乐长虹说,采取整村推进的目的主要是使项目和资金、政策措施真正落实到人口较少民族聚居的地区和人口较少民族群众身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