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江苏聘请十八位全球著名企业家和学者为顾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22: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九月六日电 (记者 丁梅) 全球知名的十八位著名企业家和学者将带着“科技进步与江苏产业结构的调整”咨询报告,前来参加即将开幕的的二00五江苏发展国际咨询会议。这标志着江苏省政府正式建立国际咨询机制。今天,江苏省政府宣布了这十八位著名企业家和学者的名单。

  这十八名江苏省政府经济(科技)顾问是由省长梁保华聘请的,均为世界著名的跨国
公司董事长、总裁或决策层要员,国际知名专家、学者。顾问每届任期为四年。这其中包括: 日本东京三菱银行董事长三木繁光、德国巴斯福公司执行董事会主席贺斌杰、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物理学家丁肇中、新加坡经济发展局局长杨烈国、荷兰皇家飞利浦电子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柯慈雷等,其中有十五位是著名跨国公司的高级领导,三位是国际知名专家学者。

  地处

长三角的江苏省目前是中国外资进入的热点地区。世界五百强在这里纷纷建立生产和研发基地。江苏省副省长王湛介绍说,这十八位经济(科技)顾问都与江苏长期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在经济发展和科学教育方面有着密切的合作。

  即将开幕的此次会议的主题是“科技进步与江苏产业结构调整”,届时这十八名顾问将围绕着科技创新、新兴工业化、现代服务业、产业集中度、国际产业转移、产业

竞争力、循环经济等七个议题,向江苏有关方面提供锦囊妙计。有关部门说:这些顾问的咨询报告已经准备完毕。

  王湛副省长说,期望此次国际咨询会议,能够成为江苏了解世界发展最新动向的新窗口,能够成为提高江苏国际知名度的新平台,能够成为扩大江苏与世界各国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的新载体,推进江苏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参与国际分工合作,全面提高经济国际化水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