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南方电网与越南方面积极推动220千伏联网(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14:18 国资委网站
南方电网与越南方面积极推动220千伏联网(组图)
南方电网与越南方面积极推动220千伏联网(组图)
南方电网与越南方面积极推动220千伏联网(组图)
南方电网与越南方面积极推动220千伏联网(组图)
  8月31日,南方电网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袁懋振在南宁会见了由越南国家电力公司董事长邓雄率领的越南电力代表团。袁懋振充分肯定了双方在合作中业已取得的成果并表示,应积极推动220千伏联网,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

  袁懋振表示,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为双方的电力合作提供了较大的平台;中国南方电网公司是国家授权参加大湄公河次区域电力合作的执行单位。这两年来,双方在电力合作方面达成了不少共识,取得了积极的成果。尽管近年来出现了缺电局面,南方电网仍有足够的能力向越南提供安全、稳定、优质的电力
。双方供电区域的负荷特性不尽一致,可以进行优势互补,今后应积极推动220千伏联网,而且在其它方面进一步拓展合作的空间;同时,在一些具体的问题上,双方应本着相互理解支持、互惠互利的原则进行合作。

  邓雄对下一步的合作提出了建议,他希望双方110千伏联网规模能够扩大,并在220千伏联网项目上尽快达成共识,同时开展500千伏联网的前期工作。

  据了解,8月29日,南方电网公司总经理助理兼行政部(办公厅)、国际合作部主任曲曙代表公司与越南国家电力公司在昆明签署了谅解备忘录,通过110千伏的成功合作,双方均认为应积极推动220千伏联网,同意加快谈判进度以保证220千伏联网工程可以在2006年底或2007年初投产送电,并在500千伏联网、水电项目合作开发等问题上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讨。

  同时,云南电网公司与越南第一电力公司还在昆明签署了加强合作与交流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结为友好公司。据了解,2004年9月25日,中国通过中国南方电网公司云南电网公司成功从云南河口向越南老街110千伏送电,今年6月28日,又从云南文山成功向越南河江110千伏送电。

  9月1日,广西电网公司与越南第一电力公司在南宁签署了电力贸易合作会谈备忘录。据了解,广西电网已实现了从东兴单回110千伏线路向芒街送电,今年4至7月,向越南送电2707.4万千瓦时,交易额达116.42万美元。此轮会谈就下一步合作的总体意向和构架达成共识,主要涉及110千伏增容和多点送电、中小水电开发等领域的合作。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