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中欧启动纺织品紧急谈判 > 正文
 

滞留欧盟海关中国纺织品将被放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09:0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中欧昨就解决中国输欧纺织品滞港问题达成一致

    据新华社电 中国商务部长薄熙来和欧盟贸易代表曼德尔森5日晚间在北京签署纪要,就解决中国输欧纺织品在欧盟海关滞港问题达成一致。

  根据纪要,目前滞留在欧盟海关的全部中国纺织品将被放行。对于超出6月11日中欧纺织品谅解备忘录协议数量的部分,中欧将各自承担其签发的许可证数量,对于双方都没有发
放许可证的滞港产品,中欧将平均分担责任。

  薄熙来说,这次中国部分

纺织品滞留欧洲港口的事件,尽管带来一些麻烦,但也说明欧盟需要中国市场,中国的生产商和出口商也看重欧洲市场。

  今年6月11日凌晨,中欧经过长达10小时的磋商在上海签署了纺织品谅解备忘录,就对10类中国纺织品进行过渡性数量管理达成协议。但由于管理空档期内双方企业抢出口和抢占进口数量等原因,造成部分中国纺织品出现滞港现象。据报道,目前有约8000万件中国产纺织服装积压在欧洲各港口,其中包括套头衫、裤子、女式衬衫和T恤衫等。

  薄熙来指出,对于欧洲出现的中国纺织品滞港问题,中方没有任何错误,也没有任何责任,但是中国顾及到欧盟进口商和零售商的利益,决定伸出援手,以减少双方的损失。他说,中欧再次达成协议,也意味着中国纺织企业在欧盟市场的贸易条件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因此,无论是6月份的上海协议还是这次的协议,都体现了“双赢”的精神。

  中国业界对中欧就纺织品问题达成一致表示欢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纺织品相关网页共约4,86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