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中秋月饼放心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09:03 解放日报

  

中秋月饼放心吃

月饼总体质量监督抽查结果 来源:解放日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本报讯(任翀)市质监局昨天公布的监督抽查结果表明,本市月饼总体质量状况良好,针对生产领域和流通领域的抽样合格率均在九成以上。

  在生产加工领域,市有关部门共抽查了127家企业生产的127批次产品。其中合格123批次,不合格4批次,抽样合格率为96.9%,比去年提高1.6个百分点。执法人员表示,今年月饼生产加工企业的现场加工场所总体卫生质量状况较好,未发现使用非食品原料和非食品添加剂等严重违法行为。

  在流通消费领域,全市供抽检月饼248件,其中定型包装产品156件,散装产品92件。按样品来源分,来
自于商场超市产品198件、现制加工单位(主要为餐饮单位、面包房等)产品50件。检测结果及分析显示:248件样品中有15件不合格,总体合格率为94%。其中,定型包装产品中有2件不合格,合格率为98.7%;散装产品有13件不合格,合格率为85.9%,明显低于定型包装产品。

  从被抽检单位来看,现制加工单位产品中有5件不合格,合格率90%;商场超市产品中有10件不合格,合格率为95%。据了解,除因原料质量缺陷造成月饼不合格外,加工、储存或供应过程中卫生控制不严,也会导致月饼质量发生变化。因此,专家提醒,消费者应尽量前往正规的销售场所选购月饼,并妥善保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