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雕塑家告邮政索赔800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08:36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孙思娅) 认为《董永与七仙女》特种邮票及系列邮品侵犯了著作权,雕塑家杨林将国家邮政局等单位告上法庭,索赔800万元。昨天此案在市一中院开庭。

  据原告杨林介绍,1984年,自己创作了“董永与七仙女”双人塑像。2002年,为制作发行孝感特种邮票,孝感市邮政局找到了自己。“说好只在一本纪念册的封面上用我的作品。”杨林说,双方还约定只用原作图。然而,在邮政部门制作发行的多种“董永与七仙女”
邮品和纪念品上都使用了雕塑图案,而且既用了原作图,又用了复制图,并仅在复制图上为杨林署了名。

  国家

邮政局方面表示,使用雕塑图案的邮品是中国集邮总公司和孝感市邮政局制作发行的,和自己无关。被告孝感市邮政局承认雕塑的著作权属于杨林,但表示已向杨林支付了费用。被告中国集邮总公司则表示,公司已和杨林签订了合同,不构成侵权。

  本案昨天没有宣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