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人民币升值 汇率改革破冰 > 正文
 

人民币累积升值幅度达2.23% 短期还有下跌可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01:50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兑人民连续3个交易日上涨,9月5日报收8.0916,为7月21日以来新低,人民币单日升幅为0.0235%。

  与7月21日银行间外汇市场收盘价8.2764相比,人民币累积升值幅度达到2.23%;人民币自汇改后,累计升值0.23%。

  分析人士表示,人民币继续走高的主要原因是全球汇市美元的持续走软,美元兑英镑达到4个月低点,兑欧元达到3个月低点。市场兑美国利率预期发生了转变,市场预期由于飓风卡特里娜造成的巨额经济损失,美联储可能放慢信贷收缩的脚步。

  一名深圳交易员表示,如果美元维持弱势,人民币可能继续走高,有可能试探8.0910一线。

  银行间远期外汇市场上,本周一零成交。一年期美元兑人民币远期

汇率以7.8315报收,显示市场预期一年后人民币可能升值3.2%。但7天期美元兑人民币远期汇率报8.10,反映了短期人民币还有下跌的可能。

  本报记者 张燕 发自上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人民币相关网页共约16,1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