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商务部解读WTO年度贸易报告 标准化为核心内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00:23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世界贸易组织、在日前发布的《2005年世界贸易报告》中,首次明确提出、要在未来的国际贸易议程中,把标准化作为核心议题。今天,商务部和国家质检总局,在北京邀请了部分国内企业,对报告进行了解读。

  商务部世界贸易组织司副司长 张向晨:这份报告就告诉我们,发展中国家必须在这个方面投入更大的力量,积极地参与国际标准化进程。

  我国加入世贸组织后,一些西方发达国家纷纷采取隐蔽性更强的技术性贸易壁垒,如食品安全标准、环境标准作为阻止我国产品进入本国市场的武器,每年对我国企业造成的损失达到200亿美元。张向晨提示,政府目前正在加紧进行标准化认证工作,国内企业可以在商务部和国家质检总局的网站上随时了解最新标准化信息,及早采取应对措施,避免损失。同时,我国政府还将在世贸组织的框架内采取措施,保护国内企业的利益。

  看更多经济信息联播视频新闻点击这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贸易报告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