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央行:跨行通存通兑有望明年6月底前实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00:00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今天,央行、就支付体系建设问题,举行新闻通气会。央行副行长苏宁表示,明年6月底前,将在全国、完成小额支付系统的推广应用。也就是说,跨行通存通兑等、与老百姓密切相关的服务,将成为现实。

  小额支付系统指的是在银行间进行的金额比较小,笔数比较多的资金划拨通路。而目前,我国还没有全国性的小额支付系统。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 苏宁:小额系统建成以后,我就可以在,比如说,在中国银行我在那买房子,或者做各种支付,直接在中国银行发一条指令,就可以把我在工商行的钱调过来,来支付。也可以取现,也可以在中国银行去取我在工商行的钱。

  苏宁表示,到明年6月底,像企事业单位给在不同银行开户的职工发放工资、老百姓在各家银行缴纳水电煤气等公用事业费用,以及缴纳税款、通存通兑等银行服务都将通过小额支付系统实现。这个系统的应用,将使老百姓在进行

银行卡支付和网上支付时更加便利。根据央行的数据,今年前6个月,我国银行卡交易额达到了22万亿以上,持卡消费的比例已经占到社会总零售金额的5%左右。我国网上支付金额在今年前6个月也已经超过50亿元。

  看更多经济信息联播视频新闻点击这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