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欧将在05年底前启动副外长级定期战略对话机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22: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5日电(记者谭晶晶 白洁)第八次中欧领导人会晤5日发表联合声明。声明说,双方同意于2005年底前启动中欧副外长级定期战略对话机制。

  声明说,双方领导人欢迎近期建立的高级别协调机制,并同意启动副外长级定期战略对话机制,以讨论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并就共同关心的双边问题交换意见。

  声明指出,双方同意致力于尽早启动商签新的中欧框架协定的谈判,以体现中欧战略伙伴关系的广度和深度。欧方重申继续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会晤期间,双方签署了启动中欧

能源和交通领域战略对话的谅解备忘录,还发表了《中欧气候变化联合宣言》,确定在气候变化领域建立伙伴关系。该伙伴关系将加强在气候变化,包括清洁能源等方面的合作与对话,促进可持续发展。伙伴关系将定期在高层会晤框架下,通过双边磋商机制开展后续活动。

  双方还重申将致力于以联合国为核心促进世界和平、安全和可持续发展,并表示将继续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进行合作。

  声明说,双方支持达成劳动、就业和社会事务谅解备忘录以及关于空间开发和空间科技发展合作的联合声明。双方确认加强中欧科技伙伴关系的意愿,对中欧在伽利略计划框架下的合作表示满意,并表示将加强在教育、航空、旅游等领域的合作。

  双方领导人还讨论了欧盟军售禁令问题。中方认为,解除军售禁令有利于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良好发展,敦促欧方尽早解除禁令。欧盟确认其继续朝着解禁方向努力的意愿,并将在2004年中欧领导人会晤联合声明及欧洲理事会有关该问题的结论基础上继续工作。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