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第二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筹备工作扎实推进(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20:12 新桂网
第二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筹备工作扎实推进(组图)
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新闻通气会现场。喻媛媛摄

  新桂网南宁9月5日讯(记者喻媛媛)“第二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将于10月19日—20日在南宁举行……”9月5日下午,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南宁举行新闻通气会,峰会秘书处常务副秘书长孙剑秋向媒体通报了本届峰会的筹备情况。

  孙剑秋秘书长说,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成立了秘书处后,确定了峰会会徽和会议时间、地点、议程等活动方案,其他各方面筹备工作正有序地进行中。

  本届峰会主题鲜明,议题务实,更加有利于参会代表展开深入讨论。

 
 本届峰会的主题是“中国与东盟国家:市场的开放及开发”,下设“政府:营造互利共赢的合作空间”、“企业及商会:共享开放合作开发”两个议题。届时,与会代表将围绕“自由贸易区建设:创造透明、自由、便利的贸易与投资机制”、“深化区域合作:拓展合作领域,促进企业发展”发表演讲,与企业家对话;企业和商会将围绕“企业及商会:市场开发战略与策略”、“商会合作:架宽商桥,广开商路”等主题进行交流。

  本届峰会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更加有利于参会代表广泛参与。

  第二届峰会的时间总共一天半,为更多的与会代表提供更多的发言和交流机会。今年的峰会分为三场,第一场为峰会开幕式暨领导人演讲,第二场为高官论坛,第三场为工商精英论坛,每场规模900人左右。峰会会议议程新增加对话和互动环节,与会代表将与经贸部长、工商领袖共同探讨市场开发等问题,为企业家了解自由贸易区建设动态和进程、把握商机提供最权威的互动平台。

  本届峰会参会代表层次高,知名企业增多,更加有利于提升会议的规格和档次。

  据悉,东盟国家一批有影响力的企业家和一批国内500强、驰名商标企业的CEO将参加峰会并发表演讲。目前,中国铝业公司、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海尔集团公司、深圳市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等已经报名参会。
第二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筹备工作扎实推进(组图)
  峰会秘书处常务副秘书长孙剑秋点击开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网站。喻媛媛摄

  本届峰会设计制作了会徽,更加有利于增强峰会的品牌效应。

  在今天的新闻通气会上,峰会秘书处向媒体公布了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会徽,举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网站的开通仪式。
第二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筹备工作扎实推进(组图)
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网站开通。喻媛媛摄

  作者:喻媛媛

  (来源:新桂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