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家环保总局 > 正文
 

解振华在北京颐和园调研时指出 努力改善水环境质量 建设碧水蓝天新北京(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10:51 国家环保总局网站
解振华在北京颐和园调研时指出努力改善水环境质量建设碧水蓝天新北京(图)
  9月2日,国家环保总局局长解振华在北京市副市长吉林的陪同下,赴北京颐和园调研并听取了北京市环保局的汇报。

  本报讯国家环保总局局长解振华9月2日赴北京颐和园调研。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大水环境保护和治理力度,按照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努力把首都建设成以人为本、人与自然相和谐的现代化首善之地。陪同解振华考察的有北京市副市长吉林和北京市环保局的有关同志。

  解振华首先听取了北京市环科院对昆明湖水质保护情况的汇报,随后亲自来到颐和园昆明湖视察。解振华充分肯定了北京市的环境保护工作。他
说,北京是我国的首都,北京的环境状况始终受到国内外社会各界的密切关注。近年来,北京市采取一系列治理措施,使大气环境质量有了明显改善,为城市大气环境治理提供了有益经验。

  解振华表示,北京水资源紧缺,城市河湖景观用水依赖性强,水环境脆弱,而工业和城市发展对水的需求却迅速增长。水环境安全是北京市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目前,北京市的大气污染治理已经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后还应把水环境保护和治理提上重要议事日程,既要保护好饮用水水源地,也要保护好城市景观用水,全面改善首都环境质量,充分展示碧水蓝天的新北京形象。

  解振华说,当前,北京市的奥运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时期,良好的城市水环境是“绿色奥运”的重要内涵。应该以此为契机,积极探索城市河湖水环境保护的有益经验,努力把北京建设成为经济、社会、环境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城市,力争到2008年,北京市城市河湖水质明显改善,环境质量达到国家要求,接受全世界对北京“绿色奥运”的检验,为全国的城市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树立样板。

  北京市副市长吉林表示,今后将把握机遇,加强北京水环境保护和治理工作,进一步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全面推进首都环境保护工作。新闻来源:中国环境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