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盘点首届珠海购物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10:40 珠江晚报

  核心提示

  2005珠三角暨首届珠海购物节,经过了44天的热闹开场,在一派喜庆中落下帷幕。在昨晚的闭幕酒会上,主办方和参与的商家都认为,首届购物节办成了珠海的一次盛会,实现了商业贸易、市民消费、行业品牌的大联动,主办方、参与商家、市民、游客多方受益。购物节不仅将成为《珠江晚报》的一个品牌,而且将成为珠海的一个品牌,每年一届举办下去

  140家企业争相参与

  首届珠海购物节取得的成绩是骄人的。

  据主办方的统计显示,44天来,参加活动的企业有140家,活动直接提升消费额近2亿元,间接影响消费提升不少于3亿元。在这几个数字背后,是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和新闻媒体的合作与推动,是参与商家的获利惊喜与品牌宣扬,是广大市民开心购物的喜悦笑声。其中隐含的无形价值不仅对现在,更对今后的珠海商贸、社会经济的发展起到深远的影响。

  本次购物节以“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的形式,深入商贸流通领域的方方面面:百货、家电、地产、汽车及二手汽车、月饼、装饰、教育培训、

婚纱美容、饮食……涉及面非常广泛。

  活动期间,珠江晚报作为活动的主办者,以媒体的资源优势,为购物节“煽风点火”。通过整体策划和宣传,联袂百余家知名企业,创造出一个消费高峰;通过专访、专栏、新闻等多种形式的报道,让珠海市民了解购物节,积极参与购物节。作为珠海的主流媒体之一,珠江晚报在提供新闻信息的同时,延伸与拓展了媒体的服务功能。

  各商家赚了个盆钵满溢

  7月23日,购物节分别在吉大的国贸海天城、拱北的华润万家拉开帷幕,形成了以两者为中心的百货类商业圈。

  记者获悉,购物节期间,华润万家生活超市的拱北店、凤凰北店,连续推出六期商品促销活动,涉及服装、电器、日用品、食品、生鲜果蔬近乎所有商场类别商品,受到广大市民、顾客的欢迎,在商场内掀起一股抢购高潮;购物节另一特色活动:购物惊喜卡,更是将物质实惠直接回赠顾客。截至9月4日,华润万家两家分店共录得人流300余万人次,期间共实现营业销售4000余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近20%。

  其他参与活动的百货类商家,同样笑逐颜开:国贸海天城销售额提升30%;迎宾广场、民润超市、香洲百货和鑫宝路有15%-20%的提升,客流量增加20%。

  购物节像是夏天里的一把熊熊之火,同样带旺了相对处于销售淡季的家电市场。7月23日,以新香洲的泰锋旗舰店为主会场的家电消费拉开序幕,也成为此次购物节的主打内容。据惠佳家电市场部有关人员透露,本次购物节的销售额创造了公司历年来的新高,销售额提升了6成。久违的中山客人、江门客人也出现在购物节的现场,真正体现了活动的吸引力。泰锋、珠影、新东升、格力空调销售公司、顺电、福电等家电商增加额度在4000万元以上。

  7、8、9月份,购物节日渐深入人心,主办方不断为其添柴加薪,给购物节“加温”:各主题周活动接踵而至精彩纷呈,越来越吸引消费者的眼球,商机大增,为市民带来更多实惠。8月13日、14日,购物节的“车改风暴·热销品牌大联展”在珠海报业大厦开幕。在短短的48个小时内,19家参展商家满载而归:两天现场成交量达到了300多辆,达成购买意向的有400多人。有关专家评价,此次车展盛况空前,其参展档次、品牌、车型、数量、现场人气等均列历次车展之最;其余温效应将影响珠海车市3个月。

  在同一时间,珠海装饰品牌展在吉大国贸海天城开幕。之后,购物节的“教育服务周”、“月饼文化周”、“婚纱美容机构推介”、“健康咨询”、“

二手车大汇展”等大型主题活动相继登场,为市民提供全方位的实惠及便利。

  市民享受快乐获得实惠

  人气聚集财气!商场在购物节中实现营业额增收,市民在购物中享受快乐,获得实惠。比如说,华润万家活动期间共送出4个一等奖:

液晶电视,其它奖项如佳能相机、格力空调也不乏中奖者,乐坏了参加购物节的市民们。

  随着活动的深入开展,受惠的市民对这项活动给予了最热烈的响应,一些市民计算着如何花最少的钱,买最多的东西;一些市民则完全享受购物乐趣。

  购物节成为珠海市民喜爱的节日之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