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水平达到汇率改革以来最高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09:36 审计署网站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日电(张旭东、徐艳清)自7月21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人民币汇率机制改革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水平总体处于上扬态势,9月1日收盘价创出最高水平,达到1美元对人民币为8.0949元。

  人民银行1日15时35分发布的人民币汇率交易收盘价公告显示,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等交易货币对人民币汇率的收盘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为8.0949元。相比7月21日调整后的1美元对8.11元,人民币汇率水平上升了151个基点。

  

人民币汇率走势向来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自7月21日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水平一直在1美元对人民币8.10元上下浮动,但总体呈现上浮趋势,前期高点为8月29日达到1美元对人民币8.0954元。

  虽然近段时间以来,人民币汇率水平呈上扬趋势。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人民币会一直升值或者政府会出面调整人民币汇率。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日前曾表示,人民币汇率未来是否进一步升值,将由市场供求来决定,而不是由政府出面调整。

  更早些时候,按照人民银行发表声明,人民币汇率改革后,汇率水平将根据市场情况,既可能向上浮动,也可能向下浮动,并非就意味着一定会单边上扬。

  值得注意的是,按照业内人士分析,如果市场仍存在

人民币升值的预期和投机资本进一步涌入,则会给人民币升值造成压力,并会造成我国
外汇储备
规模的进一步增大。

  按照规定,人民银行于每个工作日闭市后公布的当日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等交易货币对人民币汇率的收盘价,作为下一个工作日该货币对人民币交易的中间价格。每日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对人民币的交易价仍在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美元交易中间价上下0.3%的幅度内浮动。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