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李金华要求:牢记抗战历史 继承革命传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09:36 审计署网站

  来源: 中国审计报

  8月30日下午,审计署召开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老同志座谈会。审计长李金华与14位老同志共聚一堂,一起回顾抗战历史,畅谈如何继承老一辈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加强审计事业发展。副审计长令狐安出席座谈会,副审计长余效明主持会议。

  中国抗日战争的胜利不仅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胜利,也是我国历史性的转折点,它是自鸦片战争以来,中华民族第一次战胜外来侵略者,从此真正地站立起来。李金华表达了对抗日战争作出贡献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无比崇敬之意和缅怀之情。他说,我们要牢记中国的这段历史,忘记历史就是背叛。

  李金华说,要不断学习、了解中国的历史,教育年轻一代不忘中国这段半封建半殖民地的历史屈辱,继承革命传统,更好地贯彻、落实党中央的路线方针,建设社会主义事业。他指出,加强对年轻一代的教育,是新的历史条件下面对的新问题,

审计系统各级党委、党支部要深刻研究这一问题。

  李金华同时强调,继承老一辈革命事业的根本一条是要做好本职工作。在当前的条件下,审计工作要有新的思路和指导思想,坚持科学发展观,为构建和谐社会出力,使国家更加富强。李金华说,老同志们在困难条件下,为审计事业打下了坚实基础,审计人将通过自己的努力把老一辈创下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李金华深情地说,养儿方知父母恩,现在越来越能体会到老一辈创业时的艰难。老一辈革命家是党的宝贵财富,他们在革命战争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和审计事业开创时期都作出了巨大贡献,付出了大量心血。

审计署要力所能及地做好关心老同志的工作,不仅要从经济方面关心老同志,更要从思想方面加强交流和沟通。李金华说,在老同志的带领和影响下,审计事业会有更大的发展,我们国家也会更加富强。他祝愿老同志健康长寿,家庭幸福。

  于明涛、吕培俭、周光春、王宸生、任景德等14位1945年9月2日前参加工作的老同志出席了座谈会。审计署部分司局的负责同志也参加了座谈会。在座谈会上,还向老同志颁发了抗战胜利纪念章和慰问金。于明涛、吕培俭、凌祖佑和曹江一等老同志回顾了抗战时期自身的经历,他们代表老同志感谢审计署的关心,并祝愿审计事业越来越好。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