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人民币升值 汇率改革破冰 > 正文
 

人民币兑美元再创新高 汇改以来实际升值近2.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04:20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李若愚) 9月2日,人民币对美元的最高点又被突破:1美元对人民币下跌到了8.0935元,使人民币在7月21日升值2%后又升值了近0.2%。

  “仅就7月21日汇率制度改革以来的市场行情而言,人民币汇率处于上升通道。”在9月3日首都金融博览会的理财论坛上,渣打银行中国区高级经济学家斯蒂芬·格林向近百名听众如是说。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殷剑峰博士解释称:如果人民币汇率持续走高,那表明市场存在人民币升值预期,正大量买入人民币、卖出美元,而持有人民币的机构惜售,供不应求导致汇率上升。

  “7月21日以来,

人民币汇率先是连续一段时间上升,然后稍微下降,接着又继续上升。”渣打银行的格林描绘了市场的总体走势。渣打构建的人民币汇率参考的“一篮子货币”模型也显示,7月21日以来,人民币不仅对美元呈升值趋势,对“一篮子货币”也是如此。

  不过,格林强调,这不能说明未来走势究竟会怎样。央行此前的声明也指出,汇率水平将根据市场情况,既可能向上浮动,也可能向下浮动,并非意味着一定会单边上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48,000篇。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