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商务部:为加快东北老工业基地提供更好服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19:52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9月2日电(记者李亚彪)在首届东北亚投资贸易博览会开幕期间,商务部部长薄熙来表示,商务部将认真贯彻国务院办公厅有关文件精神,为东北老工业基地扩大开放,搞活流通,加快振兴提供更好的服务。

  薄熙来在考察辽宁和吉林省一些企业期间表示,东北在我国经济建设中曾做出过十分重大贡献,有雄厚的产业基础,进一步扩大对外合作既有必要,也有条件。商务部要支持东
北老工业基地更多地吸收外资,鼓励外资参与国有企业的改组改造,引导外资投向现代农业、装备制造、化工、农产品加工和高新技术等产业。要帮助东北地区的企业优化产品结构,开拓国际市场,培育出口增长点,扩大对外贸易。

  薄熙来说,商务系统将积极促进东北亚区域的经济合作,为东北地区发展边境贸易,深化与周边国家的资源开发合作创造便利条件,推动有实力的企业实施走出去,开展境外工程承包。要办好东北亚投资贸易博览会,促进图们江区域国际开发合作。

  薄熙来表示,要支持东北老工业基地发展商业,搞活流通,拉动消费。商业等第三产业投资较少,但能在较短的时间内创造较多就业岗位,要充分发挥这一优势,更多地吸纳劳动力。要实施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加快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帮助农民增收。要按照《国务院关于促进流通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支持流通企业深化改革,努力创造公平竞争的环境,帮助流通企业降低成本。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