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专家热议南宁路桥收费新《办法》 本月将可能出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8:44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李沛文彩云)9月1日,南宁市法制办邀请各界专家对《南宁市道路桥梁机动车辆通行费征收管理办法》草案(以下简称《办法》)进行讨论。记者从讨论会了解到,南宁市新的路桥收费方案已经提交自治区有关部门审批,极有可能在本月出台。

  今年4月,南宁市举行听证会,对贷款修建的“六桥一路”如何收费进行论证。据介绍
,制定《办法》的目的,就是要规范收费新标准下的路桥收费行为。参加此次讨论会的专家来自自治区法制办、广西大学法学院、自治区人大法工委、南宁市人大等单位。作为征收部门,南宁市路桥收费还贷管理处也派出人员现场回答专家的疑问。

  《办法》的亮点不少。比如,邕宁区、良庆区路桥如何收费是人们关心的焦点,对此《办法》都有明确的规定。其次,对市民能否按年、按月、按次选择收费方式,《办法》也有回答。另外,对特权车和霸王车强行冲卡的惩罚,也写进了《办法》。

  对市民要求监督收费部门的运作,《办法》规定:路桥车辆征收的通行费应当全部纳入财政专户,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管理。征收的通行费除必要的养护、管理费用从批准的通行费预算中开支外,必须全部用于偿还城市道路、桥梁建设贷款本息。在路桥车辆通行费收费站和征收点,应悬挂自治区物价主管部门核发的收费许可证,并向社会公开收费站(点)名称、收费用途、收费年限、投诉电话等,接受社会监督。

  会上,专家们对《办法》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年票与年检捆绑在一起妥不妥;哪些车辆可以免交通行费;新的收费标准会不会造成南宁车到外地挂牌等。有专家还建议提高强行冲卡的罚款金额,严惩特权车和霸王车。另外,不少专家认为,《办法》的许多地方仍需进一步修正和细化。

  作者:李沛 文彩云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