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瞄准市场突出特色 柳州部署郊县做强秋冬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8:44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今报讯8月31日,柳州市秋冬菜生产工作会议在柳城县召开。该市6县4城区今年秋冬菜生产计划面积80万亩,产量120万吨,总产值9.5亿元。

  近年来,柳州市把秋冬菜开发作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增加农民收入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秋冬菜生产获得快速发展。到去年底,该市共建立了寨沙淮山、小洲头菜等各具特色的名优无公害秋冬菜生产基地8个,通过无公害认定面积29.7万亩,还创建了柳江县、鹿寨
县和融安县等3个自治区无公害蔬菜生产示范县,有莲藕、黄瓜、生姜、大蒜15等个品种获得了农业部无公害食品认证。

  据统计,去年该市秋冬菜种植面积73.6万亩,总产量112万吨,产值8.9亿元。与1999年相比,面积扩大了20.5万亩,总产量增加了34.1万吨,分别增长38.6%、43.5%。农民从事秋冬菜开发收入从1999年的263元增加到2004年的384元年,人均增长24元。

  今年秋冬菜生产,该市要求各县区围绕市场需求,因地制宜,突出特色,优化秋冬菜产业布局和品种结构,积极发展地方特色蔬菜、精细蔬菜和名、特、优、稀、新蔬菜,建立各具特色的夏秋反季节蔬菜生产基地、无公害生产基地、加工蔬菜原料基地,发展规模化、专业化特色蔬菜,培育拳头产品,提升秋冬菜产业的质量和效益,做大做强柳州的秋冬菜。

  作者:韦六生

  (来源:新桂网-南国今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